顾煜离

我只是个别致的疯子罢了.

weibo 顾煜离

【周仙】祭拜

【周仙】祭拜
他来祭拜一个人。
矮矮的一方墓碑,没有照片镶嵌,也没有名字。他手里空空的,没有美酒,也没有鲜花。
墓上歪歪斜斜的,只刻了一个字,天外飞仙的仙。
他从口袋里拿出来一颗烟,歪着头点燃,吐出来一个不完整的烟圈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有了烟瘾。
「嘿。」他咧嘴一笑,又拿出来一整盒烟,娇子香烟。
「仙儿,你看~给你带了好东西。」周公谨低头笑,笑着笑着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了。
「操。」周公谨笑着骂了一句,脸上还留着泪水,似哭似笑,样子难看极了。
他靠着墓碑坐了下来,就像与里面的人背靠背一般。
抽着香烟,忍不住轻咳。
还是不习惯尼古丁进入肺的感觉啊。他想。
抽了没两口,他把烟摁在手背上熄灭。
他已经习惯了这种自残式的灭烟方式,痛感神经让他知道他还活着。
白净的手背上有许多难看的烙印,就像是寺院里小僧弥头上烫的戒疤。
「冰心结婚了,王大娘那个女人还没有对象,我就说她没有人要的……我的游戏已经玩的很好了,我的98k用的肯定比你的好了……直播……直播也很好能养活我自己,还买了一套房子……就在你房子的旁边,重庆的房价真的贵……你妈妈我也照顾的很好……我养了一只猫……就像你一样,总喜欢撒娇,也很喜欢叫……我还是不会开车,要是你在就好了……」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,说四盒院,说他自己,他默念最后那一句话「要是你在就好了……」
「仙儿……」他埋头痛哭,像一个失去心爱之物的孩子,无助又委屈。
末了,他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沾的尘土,这有点像小时候祭拜先祖,只不过不需要他给李奉仙磕头。
不过,他又想了想,跪了下去。
三拜。
夫妻之拜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